校领导深入学生共同上好“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”

时间:2024-02-29浏览:282设置

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,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故风险,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,近期,校领导走进学生社区、宿舍、班级,与学生共同上好“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”。

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深入社会历史学院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、学生宿舍,现场了解学生公寓架空层消防安全等情况,与社会历史学院2022级历史地理复合班共同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;校长王长平实地察看了大数据实验室,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情况,与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数学实验班共同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;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参加音乐学院2021级舞蹈班“校园安全 人人有责”主题班会;校党委副书记涂荣与经济学院2021级经济学(国家人才培养基地)班开展“走基层 解心声 话成长”活动;副校长郑家建与文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(国家人才培养基地)班共同上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;副校长杨玉盛参加地理科学学院、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和2023级生态学、自然地理学专业硕博研究生“强化安全意识 力行实验规范”主题班会;副校长陈庆华参加环境与资源学院、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2021级环境工程专业“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”主题班会;校纪委书记林月恩与法学院、纪检监察学院纪检监察实验班、校大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学生共同上“纪法与青春同行”开学纪法教育第一课;副校长吴剑锋与传统礼仪协会学生共同上“平安护航青春”专题思政课;副校长刘三女牙参加教育学院2022级教育技术学班“安全伴我行”主题班会。

活动中,校领导与同学们深入谈心,亲切询问同学们寒假及返校学习情况,认真倾听同学们对校园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。校领导表示,安全重于泰山,生命高于一切,同学们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,牢固树立安全意识,从我做起,从小做起,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;要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,继续积极参与校园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,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;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主动融入平安校园建设,争当健康文明大学生,让文明、和谐充满校园的每个角落。校领导勉励同学们做好新学期规划,以积极的态度、饱满的热情、崭新的面貌开始新一年的学习和生活,勤奋学习,励志成才。

[学生工作部(处)]

返回原图
/